云聽机

(o^^o)

野蔷薇

安安幼化设(大概5,6岁?)
ooc一时爽
头一次在lofter上发文,球轻喷
我就想写写温柔的他们俩嘛

只消一眼雷狮就看出现在的安迷修不认得自己。
因为他的那双翡翠般的眸子在看向他时从未像现在这样,如此平和,美好,就如同撞入了初春时苏醒的丛林,又或是林中那清澈见底的湖泊。
那孩子显然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里,他犹豫了一会儿,然后仰头给了雷狮一个抱歉的笑。他用手轻轻拨开了眼前浓密的灌木,很明显,他想看看这里是哪里,然后找一条回去的路。阳光攀上他微微卷曲的发尾,给那温暖的棕色镀上一层金黄。
而雷狮显然更不理解现在的情况。
就在刚刚他还在抱怨为什么这次的约架地点这么隐蔽,浓密的小型灌木丛、葱茏的树木、那边甚至还绽放着一些美丽的野蔷薇。
……这还是约架地点吗。
这是个花园吧!
还有那个傻逼骑士
他又来晚了。
他也没想到林中会忽然走出来一只小安。
小安迷修已经放弃寻找了。他想向雷狮询问一下这里的路,但眼前的哥哥看起来似乎在想些什么。他不太想打扰他,于是就静静地站着等他想完。
“算了”雷狮想“我总不能揍这个小鬼,今天干脆先走吧”然后他扭头准备离开。
小安有点着急,眼前的大人看起来好像要离开了。情急之下他拿手轻轻地揪住了雷狮的衣角。
“先生!请您先别走”怯怯地看向雷狮的眼睛,他问“请问……您知道这里是哪里吗?我…我正在找师父,抱歉,打扰到您…”
他不敢再说话了,他感到眼前的人强大的气场,“我是不是惹他生气了?还是说错了什么话?”
而雷狮忽然觉得他非常有趣。 他转身,蹲下,然后直视小安迷修羞怯的双眼“啊,我带你去找师父吧”他勾起一个狡黠的笑“怎么样,小鬼。”他忽然想逗逗这个小骑士了。
那孩子在阳光下绽出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。
“谢谢您,先生!”他伸出小小的手去牵雷狮的手,却忽然顿住了。
“怎么?”他看着安迷修皱起的眉头,这小鬼,难不成忽然记起我了吧。然后他听到小安软软的声音“先生…您受伤了。”
雷狮朝他的方向看去,手上果然有一道细小的伤口。是来时不小心划到的吧?这点小伤,根本没有感觉。但小安迷修忽然开始在口袋中翻找起来然后拿出一卷纱布。他跪在那里,熟练地撕开了它。“不用麻烦…”“这不麻烦,先生。两分钟就好。”小安迷修淡淡的说,他已经开始为他包扎了。
原来在这时候就这样熟练了啊。雷狮曾经看到过安迷修为其他人包扎,手法纯熟的就像专业的医生,他对其他药品似乎也十分熟悉。每次他就毫无防备地跪在那些参赛者面前,神情严肃认真。这傻子,难道就不害怕被偷袭么?他不止一次这么想。
他又低头看看为自己包扎着的安迷修,他眼中那片春意盎然的森林似乎黯淡了一些,那孩子显然有点伤心了。
真是想不到蠢蛋骑士有朝一日也会为我伤心。
小安迷修迅速地完成了他的工作。“师父…有时也会受伤。”他垂着眼眸“请您以后务必照顾好自己。”他并不再准备牵雷狮的手,而换成了轻轻拉住他的衣摆。
“喂,小鬼”雷狮看着他,忽然想对他讲讲现在的事情了。
“所以说…我是穿越过来的?”小安轻轻地踢开脚下的一个松果,他并未表现的太过惊讶“那您现在认识我?”
“认识”他回答着,思绪却并未集中。他从未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和安迷修如此平和地相处。骑士和海盗,从未见面起就注定是敌人。他永远站在自己的对立面,回答他的挑衅的,永远都是冷热流的锋芒和他那愚蠢的正义宣言。他们最为了解,同时也最不了解彼此,他能预判他下一次的进攻,却永远无法预判他下一句要说的话。
他不理解他为何总是那么天真,世界怎会如他想象的那么美好?对雷狮来说,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,强大即是唯一的正义,高耸的王座一定是无数棋子的残骸磊成的。而安迷修的存在仿佛一道与地狱极不相称的光,单纯却又强的可怕。人的一生中是否一定会遇到与自己完全相反的人呢,日复一日地,安迷修不断激起雷狮的兴趣。
他又想起在每次的战斗中,安迷修看向他的眼神:蔑视、冷淡、敌对、永远不会出现的平和。“恶党是永远不会懂得这些的,正义、美好…所有的这些都是。”
他从来没有见过现在这样的安迷修。
不管是动作,表情,对自己的态度…都是。
日晕渐染,黄昏也将要消散了。沉默中,红日将天空让与繁星。跟在自己身后的孩子打了一个小小的呵欠。他一直在犹犹豫豫,终于还是想给雷狮搭话“先生…”夜色中他的眼睛依旧闪亮“我现在…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?”
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。
他蹲下身来看着小安的眼睛。
我怎么知道。
“你现在,就是一个烂好人。”
傻逼死了。
“而且你也挺坚强的。”
可我又为什么会这么做呢。
有点柔和的疑问。
一点也不想知道呢。

雷狮没有动,因为小安上前抱住了他。
“先生,您也是好人。”“是温柔的人。”

“您帮我指路,还给我说现在的事…”
“谢谢啦”
为什么要对我这样笑呢
雷狮嗅到他身上淡淡的花的香气。这是什么花来这?
来的时候,好像也闻到了。
此时的小安还不知道自己与这位先生的关系,因为他没问。但其实他就是问了,雷狮也不会说的。
没有为什么。

就允许你在你那满是好人的世界里多呆一会吧

当雷狮抱着已经睡着的小安回家时,他这么想着。
end


最后小安肯定是穿回去了,人家本来就是穿过来的嘛

小剧场

卡米尔(看到雷狮抱小安回来):大哥,这样是犯法的。

雷狮:???

评论

热度(14)